侧挂潜水课程

Sidemount Diver

发展源于技术潜水的侧挂(Sidemount),近年来在世界各地越来越盛行,在台湾还鲜少人使用,其便利性可用于技术潜水与休闲潜水,所以技术潜水(TDI)、休闲潜水(SDI)都有侧挂潜水员课程。

SDI團體教學課程 (含訓練費、國際潛水執照、海洋實習、氣瓶、船潛費用、旅遊意外險)。

TDI團體教學課程 (含訓練費、國際潛水執照、海洋實習、氣瓶、船潛費用、旅遊意外險)。

本课程需持有有效中级潜水员(Advanced Adventure/Advanced Open Water)以上资格、不限系统、只要是国际组织承认之潜水员,皆欢迎参加。

国际承认休闲潜水系统应为全球各洲均有分支机构且符合WRSTC标准之会员组织。

需自行备妥训练所需装备。

  回顾上一阶段课程 线上报名

训练流程


侧挂(Sidemount)顾名思义就是把气瓶挂在潜水员侧边(或双边),从腋下到腰际的部位。

对于SDI休闲潜水而言,用侧挂的好处是气瓶阀位于前方视线范围内,在水中移动时比较容易操作也不至于干扰到其他潜水员。

通常在TDI这种吊挂方式通常运用在洞穴潜水或是沉船探险,可以很容易的调整多支气瓶位置以穿过狭窄环境。

也更容易的在水中开关气源、切换使用不同气体,甚至在大深度,需要操作减压程序的技术潜水,除了背上没有所谓的双气瓶压迫,身体的活动度也比较宽裕,使用上也比较舒适。

恭喜您完成侧挂潜水训练课程,将有一张可代表技术潜水员身份的TDI/SDI国际侧挂潜水执照


训练装备


SDI

1.
Sidemount专用B.C.D.
2.
调节器计1组
一级头1组
二级头2组
中压管1条
高压管1条
残压表1只
3.
气瓶吊挂组1组
4.
一般休闲潜水装备及配件

TDI/Tec

1.
Sidemount专用B.C.D.
2.
调节器计2组
一级头2组
二级头2组
中压管2组
(长度各需27吋及7英尺以上)
高压管2条
(6英吋以内)
残压表2组
3.
气瓶吊挂组2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