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球屿2日潜水旅游

Lambay Island Diving Tour

小琉球是台湾众多离岛中,唯一的珊瑚礁岛屿,岛民以渔业为主,渔类特产十分丰富,来到此地可感受渔村生活特有的景色,如晒鱼网、鱼干、竹筏等,当地居民更利用渔利之便制造各类精美的贝壳装饰品。

四周环海的小琉球沿岸因海水侵蚀形成众多造型特殊的奇石,如状以花瓶、犹如小琉球门护大使的花瓶岩、倩女岩、青蛙岩、爬山虎岩等,走一趟环海公路,所有美景尽入眼底。拥有美丽礁岩地形的美人洞、山猪沟、乌鬼洞,鬼斧神工的美景,令人流连忘返。有南台湾八景之一的“琉球晓霞”与琉球的夜景、星空、海钓皆是小琉球闻名的景观与活动,游客不妨在此过夜,体验小琉球多彩多姿的夜生活。由于小琉球是渔港,宗教信仰非常丰富,岛上庙宇很多,各具奇趣,值得一一去探索。

兰屿潜水旅游 线上报名 绿岛潜水旅游

小琉球它们雍有曼妙多变的面貌,鲜丽的珊瑚群体迎着海流展示各式体态与姿色。

行程表


第一天
06:00
凌晨6点在台中潜水集合,准备出发前往东港转搭交通船抵达小琉球。小琉球位于东港西南方海上8海浬处,隶属屏东县琉球乡,是台湾许多离岛中唯一属珊瑚礁地形的岛屿,外形北宽南狭,像个大头蕃薯般点缀于台湾西南海面上,面积约6.8平方公里,周长12公里,岛上风景点由一条环岛公路串连而成,骑机车沿绕环岛公路一圈大约40分钟,年平均气温为25℃,最暖的七月的月平均气温约30℃,最冷一月平均气温约为19℃,年雨量每年约2,000公厘,全岛海岸线遍布着珊瑚礁,且未遭受破坏与污染,直可媲美《蓝色珊瑚礁》,受地形影响,岛上不适农耕,居民70%以上皆靠捕渔维生;近几年的箱网养殖更是为小琉球打开知名度,加上南台湾大鹏观光湾整体开发,相信大大助益本地观光事业的蓬莱发展,同时为小琉球带来繁荣,提供民众一个远离尘世的逍遥胜地。
14:00
下午第一次船潜潜点有海上乐园(美人洞)乌鬼洞、海底动物园、大福村大寮渔港、龙虾洞、花瓶岩,视海况而决定潜点。
第二天
09:00
早上第二次船潜潜点有沈船镇海舰功成身退沈做人工礁 2001.12.09 海军除役舰艇的镇海军舰,在服役了55年之后,渔业署安装了两百多公斤的炸药,镇海舰被炸沈在屏东小琉球的外海,总排水量9,375公吨,长达一百六十多公尺的镇海军舰,舰上的武器、装备完全拆除后,整个船壳被拖到小琉球外海两海里的的水域,作为人工鱼礁,担任复育近海渔业资源的最后任务。
14:00
自由活动~小琉球因与台湾本岛隔离,全岛尽为珊瑚礁地形,海岸景观澄澈蔚蓝、奇岩胜景、风光旖妮,有如浮流在海上的球一般,故命名为“琉球”。值得您前来探掘她迷人的魔力。在台湾各个岛中,小琉球有如海上的一颗明珠,因着造物者的神奇,全岛尽为珊瑚礁地形,奇岩胜景,风光明媚;沿着海岸有花瓶石、美人洞、山猪沟、杉板湾、乌鬼洞以及海子口、厚石奇岩、龙虾洞等多采多姿的海洋景观,故有海上“明珠之称”。

1. 行程费用包含交通食宿、潜水(船潜2趟4支气瓶加潜导)、交通船、保险。

2. 潜点甚多依当日海况选择适当之潜点,潜水活动须配合领队教练或导潜之指示活动。

3. 岛上交通以机车为主,二人一部合载须戴安全帽。

4. 住宿以通铺为主,如需个人套房须补足其差额。

5. 午、晚餐以中式合菜为主。

6. 夜间潜水需有进阶潜水执照以上方可进行,夜潜所用气瓶潜导费用另计。

7. 如遇当地海况不良取消潜水活动,将视情况退潜水费用,个人不能下水则不予退费。

8. 回程若因海况不良滞留当地,除行政费用外均平均分担其他费用。

9. 本次行程潜点大多为大深度潜水,为确保您的安全,请自行携带潜水电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