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屿3日潜水旅游

Orchid Island Diving Tour

兰屿是一个面积只有45平方公里,方头歪尾的蟾形小岛,位于台湾东南方的太平洋黑潮主流区上,距台湾南端的鹅銮鼻约40浬,与北面的绿岛属同一系列的火山岛,其东南方距5浬处有小兰屿为无人岛。兰屿几乎是丘陵地,仅部分海岸附近有迂缓坡地及海滩平地,红头山高达548公尺是最高峰。雅美族居民分布在环岛海岸的6个村落,即红头、渔人、椰油、朗岛、东清和野银。

绿岛潜水旅游 线上报名 琉球屿潜水旅游

沉船海底的初期,平滑的表面先由藻类与藤壶、牡蛎附着于其上,他们是创造全新栖息环境的先驱,之后其它固着的海洋生物才会有跟着固着生长,如:海胆、海绵、海蛞蝓与无脊椎动物。这些生物就有如海中精灵,率先启动了这场生命的盛宴。

兰屿成为澡类、珊瑚群、与软体动物绝佳的附着生长地,藻类随着海浪招惹鱼群来,众多与珊瑚共生的海洋生物也跟着落居,兰屿生态体系逐渐成型。

行程表


第一天
03:00
凌晨3点在台中潜水集合,前往垦丁,早上8点前往后壁湖乘坐交通船前往兰屿,到达兰屿稍作休息午后展开兰屿美丽海洋的探索。
14:00
下午船潜潜点有大断崖,兰屿位于黑潮北流的通道上,海域内的的海洋生物无论在种类或数量上非常丰富,尤其海域未经污染,海水澄清,使得兰屿拥有的珊瑚礁生态系可以说是台湾附近海域中最美丽。
第二天
09:00
早上船潜潜点有沈船、青青草原,生物种类最复杂且数量庞大的生态系,峥嵘奇特的珊瑚地形,丰富艳丽的色彩和复杂微妙的生物活动,都使得兰屿成为名符其实的水晶宫。
14:00
下午船潜潜点有开元港、青蛙石、坦克岩、情人洞外礁、馒头山、野银外礁、机场外礁、以上所有潜点要以天气海况而决定。
第三天
09:00
上午自由活动,兰屿位于台湾东南方向的太平洋海面上西北距台东49公里,岛上的雅美人仅有三千余人,为台湾原住民中族群最少的一族。岛的周围长38.4公里仅次于澎湖 ,是台湾第二大附属岛屿在地理上是属于热带高温多雨型气候,每年平均气温26度,为台湾地区最高者,长年雨量丰沛也是全省湿度最高之区域。因气候及地形变化多端,促使兰屿这岛孕育了特殊而丰富的植物和动物,有如热带的基因宝库。岛上的九百多种植物中有一百多种被学界认为是稀有植物,其中更有29种植物为兰屿独有种类。
15:30
用过兰屿丰盛的午餐后,依依不舍的返回台中,在经过这几天与兰屿的相处后,更加了解这个岛屿的一切,也更加喜爱这片美丽的海底世界,希望这个美丽的世外桃源,能永远不受外界的污染,更加期待下次与这片美丽的土地与海洋能再一次的重逢回到台中约晚上10点。

1. 行程费用包含交通食宿、潜水(船潜3趟6支气瓶加潜导,岸潜气瓶另计)、交通船、保险。

2. 潜点甚多依当日海况选择适当之潜点,潜水活动须配合领队教练或导潜之指示活动。

3. 岛上交通以机车为主,二人一部合载须戴安全帽。

4. 住宿以通铺为主,如需个人套房须补足其差额。

5. 午、晚餐以中式合菜为主。

6. 夜间潜水需有进阶潜水执照以上方可进行,夜潜所用气瓶潜导费用另计。

7. 如遇当地海况不良取消潜水活动,将视情况退潜水费用,个人不能下水则不予退费。

8. 回程若因海况不良滞留当地,除行政费用外均平均分担其他费用。

9. 本次行程潜点大多为大深度潜水,为确保您的安全,请自行携带潜水电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