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2日潜水旅游

Pescadores Diving Tour

澎湖群岛过去沿用的日据时代资料:由六十四个大小岛屿所组成、面积一百二十六点八六四平方公里,为日据时代大正年间测量所得。

县政府委托学术机构调查,发现总计九十座岛屿,面积也多了近十七平方公里,九十个岛屿在落潮与满潮的平均潮面积则是一百四十一点零五二平方公里,其中有人居住岛屿十九座,并有两座都取名为“草屿”,分布在白沙乡及望安乡。

线上报名

许多大小不一的海岛、超过300公里长的海岸线、晴朗的天气,几乎完全未受到污染的环境,来到澎湖县的访客必定都会发现他们各自喜欢的景点。

无论是桶盘屿的八角型玄武岩圆柱,或是望安岛上形成脉络状的岩石──这是台湾唯一还有绿海龟来岸上下蛋的地方──此地十足的自然秀丽,数年来抚慰了许多疲倦不堪的灵魂。

西屿上的西塔堡垒建造于西元1886年,目的是要对抗外国侵略者和海盗, 同时融合了历史意趣,观赏海洋与附近岛屿的美好旅游胜地。

澎湖旧称平湖、澎瀛、澎海、西瀛、岛夷。

澎湖群岛位于台湾海峡,在台湾西方约50公里处;由90个大小岛组成,在低潮时的总面积为141.052平方公里,其中以澎湖本岛最大(含马公市及湖西乡),其次为西屿、白沙,目前仅20个岛有人居住。

澎湖在元朝即设立巡检司,但在明朝时废弃;直到荷兰舰队企图占领澎湖,明朝才派兵至澎湖将荷兰人驱逐。但荷兰人仍旧于1622年7月成功占领澎湖,1624年明朝派兵攻打澎湖,历时八个月,才重新获得澎湖。

行程表


第一天
06:00
凌晨6点在台中潜水集合后出发,行车约莫两个小时至嘉义布袋渔港。
10:00
乘潜水船至澎湖列岛,约需1.5小时船程,可欣赏海上许多生物。
11:30
于码头用完午餐后办理住宿并让大伙短暂午休。
14:00
下午船潜2支气瓶潜点有吉贝屿、险礁屿、鸟屿、山水、将军屿等(澎湖因海流及潮夕变化很大,潜点则由当地潜水业者视当天海况决定)。
晚上自由活动可安排夜钓小管(需自费每人 NT$ 800. 元)。
第二天
09:00
上午安排一趟船潜2支气瓶。潜点有七美屿、望安屿、花屿、虎井屿、风柜、桶盘屿、外垵、内垵等(潜点需由当地潜水业者视当天海况决定)。
13:00
午餐后自由活动可至市区逛街购物参观古迹,妈祖宫、四眼井、顺承门、观音亭或是环岛旅游到林投公园、西台古堡、二崁陈家古厝和水族馆等都是不错的景点,想到其他小离岛的人可选择自费行程如南海旅游(虎井、桶盘、望安、七美)或北海旅游(赤崁、吉贝、大小北海等)。
15:30
结束下午的行程,返回民宿梳洗,并准备前往码头。
17:00
搭乘交通船返回布袋渔港,依依不舍的返回台中,在经过这几天深入的岛屿探索后,更能感受澎湖美丽的海底世界,希望永远能不受外界的污染,更加期待下次与这片美丽的岛屿与海洋能再一次的重逢回到台中约晚上10点。

1. 行程费用包含交通食宿、潜水(船潜2趟4支气瓶加潜导,岸潜气瓶另计)、交通船、保险。

2. 潜点甚多依当日海况选择适当之潜点,潜水活动须配合领队教练或导潜之指示活动。

3. 岛上交通以机车为主,二人一部合载须戴安全帽。

4. 住宿以通铺为主,如需个人套房须补足其差额。

5. 午、晚餐以中式合菜为主。

6. 夜间潜水需有进阶潜水执照以上方可进行,夜潜所用气瓶潜导费用另计。

7. 如遇当地海况不良取消潜水活动,将视情况退潜水费用,个人不能下水则不予退费。

8. 回程若因海况不良滞留当地,除行政费用外均平均分担其他费用。

9. 本次行程潜点大多为大深度潜水,为确保您的安全,请自行携带潜水电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