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尼洛5日潜水旅游

Anilao Diving Tour

菲律宾有7,107个热带岛屿,遍布于整个菲律宾海及周遭海域。在这里深蓝色的海洋加上翠绿的岛屿,这就是菲律宾人最大的财富。也是上帝给予他们最大的大自然宝藏。不但如此整个菲律宾的海鲜产量在世界上更是首屈一指。菲律宾有着全世界第二长的海岸线,所以蜿蜒棉长的沙滩更是这里的特级产物。

线上报名

在菲律宾最常见的是叫做“邦卡”的一种菲律宾传统船只,它的独特外型就像是在独木舟的两侧再加上两支翅膀一样。但是这样的船却是菲律宾人因应当地天候及海况演进出来的一种船,不要看它不起眼“邦卡”才真正是最适合菲律宾海洋状况的一种船。

在菲律宾全年四季12个月都适合潜水,尤其在菲律宾中部。它恰好避过季风及台风带,所以在这里一年四季都非常适合潜水。而且因为全国多岛屿及内海所以几乎全国都可以潜水。在这里潜水跟岛屿渡假是最适合不过的绝佳选择。

距马尼拉120公里的阿尼洛(Anilao)则是最方便且开发最早的潜水点。阿尼洛(Anilao)位于何处呢?相信常到菲律宾的人应该知道,或是长期在马尼拉经商居留者也有所闻才对。因为在70年代这里早已是最受潜水旅游者欢迎之处,它是菲国第一个开发为潜水旅游的地方,因为交通方便,由马尼拉出发只需二至三小时车程,所以不但外国旅客喜欢到访,就连本地潜水人也视为潜水实习及渡假的好地方。

90年代初期,当地人士开始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开始设立海岸及海洋公园,渔民也转业为旅游水上接送工作,加上菲律宾水域一向被生物学家认为是珊瑚生长最佳的地方,经过一段时间的休养生息之后,海底情况至今已大致回复原状,水中之生物也再度豊盛如往昔之全盛时期。

阿尼洛位于卡伦潘(Calumpan)半岛左侧面对巴拉延湾的小镇。此处之海洋得天独厚,海水温度略带清凉,盐度适中而较淡,每底构造主要是珊瑚及当年火山爆发(Taal,搭尔火山)后之灰烬所组成,因而建立起一处极为肥沃的海底温室,极适合浮游生物之生长,因此为海洋食物链提供了最基层,所以许多较低等的海洋生物,特别是无脊椎生物喜欢大量群居于此,这也就是为何此处海洋生物极为豊富及多样化的原因。

行程表


第一天
BR-271
09:30/11:35
台北─马尼拉─阿尼洛(巴打雁)
集合于桃园国际机场,搭乘豪华客机前往马尼拉,抵达马尼拉之后搭乘专车前往餐厅享用午餐,餐后再乘车前往吕宋最南端知名潜点~Anilao (Batangas),抵达后直接前往渡假村办理入住手续,下午岸潜无限制。
住宿:Pier Uno Dive Resort, Batangas (Anilao)
第二天
Anilao (Batangas)(船潜3支)
享用早餐后前往马里卡班海峡附近海域潜水,入水后迎接各位的是万紫千红,成千上万的金花鲈鱼群,穿梭于各式软硬珊瑚中,种类繁多五颜六色的海蛞蝓让您流连忘返,鲔鱼、梭鱼、黑鳍鲨等大型鱼类也常在此回游。
16:00~19:30 岸潜无限制
20:30 夜潜自由参加
住宿:Pier Uno Dive Resort, Batangas (Anilao)
第三天
Anilao (Batangas)(船潜3支)
享用早餐后前往历史悠久的教堂潜点,著名的十字架和圣母玛利亚像常驻于此,大型的海扇以及种类繁多的鱼类让您目不暇给。附近的 Basura 潜点为沙底地形,多种海龙、海蛾、海马、娃娃鱼等奇特的生物让您目不暇给,是知名的微距摄影天堂。
16:00~19:30 岸潜无限制
20:30 夜潜自由参加
住宿:Pier Uno Dive Resort, Batangas (Anilao)
第四天
Anilao (Batangas)(船潜2支)
享用早餐后前往 Apo Island 附近海域潜水,峭壁上长满了鸡冠珊瑚和大片的海扇、黑珊瑚,此海域可常见缎带鳗、海龙、叶鱼等。
住宿:Pier Uno Dive Resort, Batangas (Anilao)
第五天
BR-272
12:45/14:45
阿尼洛(巴打雁)─马尼拉─台北
享用早餐后整理行装,专车返回马尼拉,抵达后前往马尼拉国际机场,搭机回台湾,结束为期五天的难忘菲律宾潜水之旅。
住宿:可爱的家

※计划潜点:Cathedral, Twin Rocks, Caban Island, Beatriz Rock, Mainit, Red Rocks.

1. 行程费用包含台北─宿雾来回机票、食宿、全程交通、机场税、潜水税及小费、桃园机场来回接送、二佰万旅行平安险及三十万医疗险、气瓶、导潜、配重带、船资。

2. 行程费用不含护照工本费、饮料、个人性消费。(潜水装备请自备)

3. 夜间潜水需有进阶潜水执照以上方可进行,夜潜所用气瓶潜导费用另计。

4. 每天潜水气瓶数、潜点及行程,可因天候而有所变动。

5. 本次行程潜点大多为大深度潜水,为确保您的安全,请自行携带潜水电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