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兰奔潜水旅游

Tulamben, Bali Diving Tour

峇里岛~东南亚的仙境

峇里岛让人有独特的印象是到处可找到寺庙。每个村庄具有个别的印度教寺庙(Pura)。这也是吸引国外旅客来参观了解他们的历史、漂亮的建筑物及美不胜收之风景区。最宏伟之印度教寺庙是位于亚孔(Agung)山山腰之布拉.陪沙吉(Pura Besakih)。登上千年陡峭阶梯,路经劈开门槛,即看到院内由布条和花朵装饰之神坛。三大主殿内供奉印度教三僧:婆罗门(Brahma)、伟斯努(Wisnu)、西哇(Shiva)并由 18 座各自的内殿,各列属不同的朝代及阶级。对峇里人而言,到寺庙内殿祭拜是个神圣之行为。在堂巴.西岭(Tampak Siring)之帝尔达.斯布尔(Tirata Empul)寺圣水瀑布周围设有两间浴池。当地人民相信此圣水有治疗效果,并定期举办净化仪式。

在峇里岛采购绝是一大乐趣。商店遍布各地售出现代艺术品、皮革、夏天服装、泳装、鞋类、光碟片、家具。在苏佳哇迪(Sukawati)艺品市场和佳乐利亚.努沙.嘟哇(Galeria Nusa Dua),沿街店铺均出售峇里包罗万象之货品。

峇里人心中之艺术莫过于绘画, 乌布(Ubud)是以名艺术家之家乡而闻名。 乌布 之布丽绘画博物馆(Puri Lukisan Museum)收藏近百年来之峇里现代艺术品。西方画家带来之技术和影响,仍有陈列出售峇里画法艺品。一系列印尼和长居印尼之外国画家作品均陈列在内嘉家博物馆(Neka Museum)。

线上报名

土兰奔~潜水者的沉船天堂

土兰奔(Tulamben)就是拥有沈船知名潜水胜地,美军自由号货轮于二次世界大战时被日军击沉于此,因此使得土兰奔(Tulamben)可看见阿贡山的壮阔景致及知名沉船潜点而负盛名。

土兰奔湾(Tulamben Bay)及附近潜点:

1. 自由号沈船:这大概是全世界最近岸边,最方便岸潜的沉船,因1963年峇里岛阿贡火山爆发,地壳变动将其由岸边推落海中,整船只有船首较完整,其他部分均分离。全船长满各种软、硬珊瑚,水深 5-25 米,上午能见度较佳,可达 20 米,下午则较差,所以最好在上午下潜沈船。船身四周常见一群 Jack Fish 聚集。

2. Coral Garden:位于土兰奔湾中央区域(沈船位于左方),地形为缓坡,这里布满硬珊瑚,水深 3-15 公尺,你可以早上七点之前下水,由右往左游,有很高的机率可碰上晚上睡在沉船船舱内的一群龙头鹦哥鱼(Bumphead parrotfish),他们一大早由沈船出发由左向右游到 Coral Garden 觅食。

1. 行程费用包含台北─峇里岛来回机票、食宿、全程交通、机场税、潜水税及小费、桃园机场来回接送、二佰万旅行平安险及三十万医疗险、气瓶、导潜、配重带、船资。

2. 行程费用不含护照工本费、饮料、个人性消费。(潜水装备请自备)

3. 夜间潜水需有进阶潜水执照以上方可进行,夜潜所用气瓶潜导费用另计。

4. 每天潜水气瓶数、潜点及行程,可因天候而有所变动。

5. 本次行程潜点大多为大深度潜水,为确保您的安全,请自行携带潜水电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