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地夫9日船宿旅游

Maldives Liveaboard

马尔地夫是印度洋最美的花环,更是洒落在印度洋的珍珠……

是遗世独立,也是人间天堂……

再多的形容词也都赞颂不完马尔地夫的美……

在珍珠下的是美丽珊瑚礁,有最丰富的热带鱼群,犹如珠光的白沙闪耀着光芒,无边际的印度洋,宛如多变的婀娜少女,

让海水的颜色时而深蓝,翠绿,湛蓝……

随着日出,正午,日落而有了千变万化的丰富色彩……

西方人喜欢称呼马尔地夫为“失落的天堂”,不过Maldives这个字在当地的Dhivehi(迪贝喜语)中却是“岛屿王国”之意,古印度人则学葡萄牙人 称她“岛屿花环”(Garland of islands)。环礁地形造就马尔地夫这串海洋珍珠发光、发亮的锁匙。马尔地夫仿佛是天际抖落的一块碎玉,支离破碎不说还片片蕞尔呢!

截至1998年止,全国总人口统计有27万人。马列首都岛居住有7万5千人,海面下是座海底山脉,现今的1190个岛中只有200个岛有人居住 ,每个岛都被珊瑚礁环绕,并且群聚在26个环礁(Atoll)中,其中只有200个岛有住民,而其中还包含近80座渡假岛屿饭店,岛屿总面积也不过298平方公里,却涵盖海域面积近十万平方公里,可见这个国家是如何迷你又奇特了!

马尔地夫融合来自于古代世界各地海上移民所带来的丰富、多元的文化,当地传统音乐 与舞蹈则深受东非文化影响,如击鼓与乐曲等,另受南亚文化影响的有其他音乐、舞蹈,特别是马尔地夫人的传统饮食文化最为凸显。

海洋是马尔地夫居民终生所依侍的资源,故海洋子民自然以海洋文化来呈现这民族的风情了。

很多人问,有没有别的地方像马尔地夫的?我们坚定地说:马尔地夫是独一无二,没有别的岛可以取代!

行程表


第一天
SQ-877
14:25/18:50
台北(TPE)─新加坡(SIN)
SQ-452
120:45/22:10
新加坡(SIN)─马列(MLE)
集合于桃园国际机场,搭乘豪华班机前往新加坡后再转搭机前往马尔地夫的首府马列,抵达后直接前往码头上船,展开七天七夜的马尔地夫潜水之旅。
住宿:Horizon III 船宿
第二天
马尔地夫潜水(船潜3支)
Ellaidhoo Island是一个小岛,走一圈不到30分钟,它分为南北岸,较有名的为南岸,地形为Wall Dive,底为30公尺,长近100公尺,在水深10-15公尺处有这多小Cave,满布各种大小海扇,时有Travelly及各种鱼进出,海龟、Moray Eel,一公尺大的Potato Cod及巨型Marble Ray常见,在Jetty正前方水深25-30公尺有一小沈船(Wreck),为Resort故意放置于此,早上时分,Fish Activity旺盛,大群黄色四线笛鲷及乌尾冬常聚于此,引来觅食的巨型Travelly,大只拿破仑鱼。
住宿:Horizon III 船宿
第三天
马尔地夫潜水(船潜3支)
Fish Head:这是国家海洋保护区之一,也是Ari Atoll最好的潜点,巨型的拿破仑鱼常可近人,在策略运用成功之下它还一直围着我们打转,其他各种鱼类的活动也很旺盛且不怕人。
住宿:Horizon III 船宿
第四天
马尔地夫潜水(船潜3支)
靠近Halaveli岛的沈船,水深20-30公尺,水不清,以前有多只巨型Marble Ray常住于此,但目前较为少见,船舱内满布玻璃鱼及大眼鲷,此点流强要小心下水点。
住宿:Horizon III 船宿
第五天
马尔地夫潜水(船潜3支)
为Kanduludhoo邻近的岛而命名,Thila为古希腊善嫉的王后名,意为水底礁石之意,此点可见5只巨型Frog Fish,相当不错,但Dive Guide的功力是重大考验。
住宿:Horizon III 船宿
第六天
马尔地夫潜水(船潜3支)
尚有Orimas Thila,Kuda Thila及Kanduludhoo House Reef等许多经典潜点绝对能满足每个潜水员的期待。
住宿:Horizon III 船宿
第七天
马尔地夫潜水(船潜2支)
享用早餐后安排2次潜水,午餐后返航回马列,下午于马列安排市区观光。
第八天
SQ-451
23:25/08:10 +1
马列(MLE)─新加坡(SIN)
今晚搭乘豪华班机前往新加坡。
住宿:客机上
(因夜宿机上,有配戴隐形眼镜的贵宾,请随身携带药水随身包)。
第九天
SQ-876
08:35/13:20
新加坡(SIN)─台北(TPE)
今早抵达新加坡后随即转机返回桃园机场,结束难忘的马尔地夫潜水之旅。
住宿:可爱的家

1. 行程费用包含台北─新加坡─马列来回机票、食宿、全程交通、机场税、潜水税及小费、桃园机场来回接送、二佰万旅行平安险及三十万医疗险、气瓶、导潜、配重带、船资。

2. 行程费用不含护照工本费、饮料、个人性消费。(潜水装备请自备)

3. 夜间潜水需有进阶潜水执照以上方可进行,夜潜所用气瓶潜导费用另计。

4. 每天潜水气瓶数、潜点及行程,可因天候而有所变动。

5. 本次行程潜点大多为大深度潜水,为确保您的安全,请自行携带潜水电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