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禄海图巴塔哈7日船宿旅游

Tubbadaha, Sulu Sea Liveaboard

(联合国教科文教组织列为世界海洋遗产之原始海域)

苏禄海(Sulu Sea)闻名的Tubbadaha潜点,位于菲律宾的西南方靠近Palawan,有着世界级的国家公园,它的海底世界更是吸引无数的潜水员每年3月至5月定期抢位争相探访,传说中的美丽海洋位于菲律宾南方,由东北至西南包含了Jessie Beazly、North Tubbataha Reef、South Tubbataha Reef、Basterra Reef等大大小小的环礁.这些珊瑚礁平台大部份娇羞地藏匿于清澈湛蓝的海中,只有在低潮位时海水退下后才像害羞的姑娘般,掀开神秘面纱展露出娇美的容颜。

苏禄海因受东北季风及西南季风的影响,适合航行的季节只有每年的3月至5月,因而有幸保留她原始美丽且多样的生态环境.在苏禄海中央,最著名的Tubbataha Reefs位于Palawan首府Puerto Princesa东南方约182公里,西元1988年Tubbataha Reefs及Jessie Beazly Reef成立了Tubbataha Reef Marine Park;这个海洋保护区被包含于Palawan生物保留区中于199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及生物计划正式承认;1993年在菲国政府的促成下名列联合国(UNESCO)的世界遗产(The World Heritage)清单

线上报名

Tubbataha意思是一个在退潮时会浮出水面的长型礁石。北环礁约16公里长4.5公里宽,由于相当多的鲣鸟(Boobies)定居在此,也称为鸟岛(Bird Island)。而南环礁约5公里长3公里宽,又称为灯塔岛(Lighthouse Island)。

苏禄海海域的地形丰富,从缓慢的斜坡到垂直的断崖都可以在这边找到。各式软硬珊瑚,大型海扇,海绵覆盖了这片礁群,软硬珊瑚相互交错以及无数色彩艳丽的热带鱼群及无脊椎生物 Tubbataha是由两个区域分明的环礁礁石系统所组成,北环礁和南环礁间由4英哩(6.4公里)的渠道分隔开来。也有相当多的大型鱼类在此居住,长尾虎沙(Leopard Sharks)、刺鲨(Shovelnosed Sharks)、鬼蝠魟、燕魟(Eagle Ray)、鲔鱼和梭鱼等鱼群。

作好心理准备吧!在苏禄海多半都是作放流潜的哟!虽然潜水船会跟随着你的泡泡航行,还是强烈建议携带橘黄色的浮力标示带,若不小心和潜伴们分散时让船家可以很容易的发现你.若是潜水新手,请务必跟紧你的潜水导游,通常有一艘随时准备接人的小船在水面上跟随是必要的;另外,若你喜爱潜水摄影,或许挑“小潮”时来访较佳!虽然你会失去和远洋鱼类相遇的机会,但较容易悠闲地拍到好照片。

引述一段对苏禄海的描述(那里的海洋生态很健康而且“正常”……如果说西巴丹(Sipadan)像是动物园,那么苏禄海就好比是非洲大草原,你比较无法像是去逛动物园那样想看什么动物就可看到,而且要多少有多少。在苏禄海你需要一点点运气,所以每一次的遭遇都算是惊喜,但别担心;潜导们都很专业,每支气瓶在充气时他们都会体贴的灌一点运气进去。鲨鱼、海龟、鬼蝠魟、参鱼(Jacks)、梭鱼……绝不会让你任何一支气瓶空手而回的!)就这样出发去完成我们的梦想啰!

行程表


第一天
台北─马尼拉─公主港
集合于桃园国际机场搭机前往马尼拉,随后转机前往公主港(Puerto Princesa),13:00专车前往公主港专用码头,然后转移到M/Y Palausport游艇登记,夜间航行直达Tubbataha礁石公园。
住宿:船宿 M/Y Palau Sport
第二天
North Tubataha
Tubataha由8英哩(12.8公里)宽的水道分割而成北岛及南岛,北岛是一处小环礁,其内形成潟湖,是海岛的楼息处;海底丰富的生态不论是鱼类或是珊瑚,都祇能用惊奇不已来形容;蝠魟、鹰鳐是这里的常客,各种鲨鱼在此觅食,而在此生根的软硬珊瑚少说也 400 种以上。
住宿:船宿 M/Y Palau Sport
第三天
North Tubataha
在此点潜水,不论是水底或是海面上,都需要老手的指导。斜坡式地形到15公尺处转变成峭壁,鱼群在此逗留,尤其是岛的北侧,此地的软硬珊瑚充实而完整是摄影者的天堂。
住宿:船宿 M/Y Palau Sport
第四天
South Tubataha
Tubataha 独一无二的特色,让菲国政府在1988年便以国家海洋公园名义以保护之;此处也是生态研究的自然实验室。此地斜坡由鹿角珊瑚顺序向下延伸,鲣鱼及海鲢是这里的常客!
住宿:船宿 M/Y Palau Sport
第五天
Jessie Beazly
在低潮时中间会露出一小沙丘,暗礁的四周是断崖峭壁,从此深度珊瑚礁转变成垂直的峭壁直达斜坡逐降10~15公尺,壁面完整的硬珊瑚、艳光四射的软珊瑚、巨型的海扇及海耳海绵,由上而下井然有序的排列。在此的鱼类如白鳍鲨、黑点鲨、灰鳍鲨则是常见的鲨鱼种类,其他如豹鲨在此也不算稀奇,此地的水流诡谲多变,须听从导潜的指示!
住宿:船宿 M/Y Palau Sport
第六天
公主港─马尼拉
早餐后收拾行装,接往国内机场搭机返回马尼拉,抵达马尼拉后,专车接往餐厅享用中式海鲜合菜,餐后可安排前往亚洲最大的百货商场逛逛。傍晚前往饭店办理 Check in 手续,您可于饭店内大厅聆听管弦乐团现场演奏优美的古典音乐,晚餐安排中式海鲜大餐,餐后可前往市区PUB小酌或百货公司 Shopping
住宿:Pavilion Hotel或同等级
第七天
马尼拉─台北
早餐后收拾行装,搭乘专车前往国际机场搭机回台湾,结束为期7天的难忘苏路海潜水之旅。
住宿:可爱的家

1. 行程费用包含台北─马尼拉─公主港来回机票、食宿、全程交通、机场税、潜水税及小费、桃园机场来回接送、二佰万旅行平安险及三十万医疗险、气瓶、导潜、配重带、船资。

2. 行程费用不含护照工本费、饮料、个人性消费。(潜水装备请自备)

3. 夜间潜水需有进阶潜水执照以上方可进行,夜潜所用气瓶潜导费用另计。

4. 每天潜水气瓶数、潜点及行程,可因天候而有所变动。

5. 本次行程潜点大多为大深度潜水,为确保您的安全,请自行携带潜水电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