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是什麼?

潛水員警示網 (Divers Alert Network)

DAN是一項針對參加保險的會員提供的潛水傷害(治療)保險服務。本中心為DAN亞太地區分部的支持者。DAN亞太地區分部是一個以會員為基礎,透過教育,研究報告與訓練來提昇所有潛水員之潛水安全的非營利型態的國際潛水安全組織。

DAN亞太地區分部為其會員提供全球緊急後送與選擇性的潛水傷害(治療)保險等服務。此外,DAN亞太地區分部在其負責的區域內,也負責資助與管理24小時潛水意外緊急通報熱線。DAN亞太地區分部也是全球擁有超過30萬會員的DAN國際潛水安全組織聯盟的主要成員之一。無論生活在何處或是在世界上任何一處從事潛水活動時,DAN的會員都可以安心無慮,因為假使有任何的意外事件或疾病的發生,DAN提供其會員全球24小時無休的服務。

重要性?

DAN所提供的潛水傷害(治療)保險服務,對潛水員安全的保障是非常重要

為了預防無法預料的潛水意外事件與疾病的發生所做的事前準備。在事件的發生當時,讓潛水員可以向聲譽優良的單位來通報,獲得協調救援的協助與指派遇難者緊急後送至適當的醫療機構治療,這對潛水員而言是確切重要的。龐大醫療費用支出,也是煩憂的問題。DAN的保障可以確保其會員無須擔憂意外事件或疾病的發生所造成龐大醫療費用的沉重負擔。

案例

DAN最近曾處理一件從所羅門群島緊急後送一位癱瘓的潛水員返回澳洲的案例。單單這次救援的花費大約美金九萬元(因為必須從很遠的地區調度適合的飛機)。除此之外,還有已先花費高於美金三萬元在緊急治療費用方面,還要加上持續的治療費用。已有準備是DAN會員與潛水傷害(治療)保險的本質。DAN提供其會員有個安心的心理,知道當意外事件或疾病發生時,他們可以通報並獲得意外處理專家的最佳協助。

深入了解